Saturday, March 10, 2007

矽魁辭呈

余先前服務於矽魁科技,受總經理陳頌平先生之隆情盛意,方有些許發揮或可不辱使命。而後因父母同年先後謝世,寸心殘缺啣恤怔然,再無法專致於工作,加之受病所磨,隱疾日顯,是以向陳總辭卻職務,當時之「辭呈」乃於今夜尋獲,觀其文字,多所感念陳總經理之提攜,語謂:「受人滴水之恩,必當湧泉以報」,現將此文錄之於此,做為人生之自我記錄,並感謝頌平總經理當時之照顧:

Kevin您好,
我寫這信,恰是家父下世一週年,而家母的墳塋也才初具的日子,山上兩位老人家隔室相鄰,同衾共槨的誓言如是豈謂成真?寒夜幽靜,斗室燈熒,回想這一年所遭逢的變故,在連失雙親下,方寸悠悠亂亂,無限的難過與感慨襲人而致!晃眼間,我在矽魁竟也行將三年了!

我至矽魁,係受您隆情盛邀,先破格敘薪,後顧慮私憾,三年間,雖小有參贊,然亦不無掛失,風雨跌撞一路行至於今,對董事長及您之提攜,確實銘感五內,也正因此,過程中雖屢有顛躓,議論隨事跌起,從不改無我奉獻之心,是以彩晶廣輝先後入列,夏寶松下繼踵出線,而網頁型錄隨之補正,優秀同儕亦引薦就位,靦腆間,勉強可以稱之為三年之歷史留痕,俯仰如此,或可以公私兩無愧矣。

惟自先父亡故,心境隨之大為起伏,而身體一直受攝護腺慢性病痛所苦,臨醫無效,針帖枉然!迄今已然一年,白日頻頻如廁,夜間則難以成眠,隱忍疼痛,實難言語,家母同年隨而謝世後,寸心殘缺,念及父母厚恩,竟夜難寐,隱疾益顯。醫者謂我需善自調養,以無慮之心謀事,淡然而觀大千,多運動,少熬夜,佐之以湯藥,或可治癒!叮嚀如此,卻甚難符合。一如您之所知,職慮事多有掛礙,日思夜想,求好切心,遇有明確應改而無法改正之事,憤然有慨,捲袖下手,因而屢見動疚之譏!思即此,實為職在矽魁之最大遺憾,感慨同僚精進之心有缺,遇事頗見渾噩,致使正向爭議往往淪為負面是非,確實無奈。

有甚者,職於去年,雖勉力為難通過資格考試,但因白日工作之故,以現今之工作型態、體力精神,將無法有效賡續論文課業,果如此,則年少之夢以及兩年已經之付出,將化為黃粱夢囈,付水東流,此為職所最不樂見之事
因此企思有所變易,但於今仍徒呼負負。指導教授李老師謂我如再不調整,鼓衰三竭,一切曾經之努力,將歸於寂靜,要我仔細思考工作、身體、家庭、課業究竟欲如何兼顧,並儘速取捨以免全盤皆輸。隨新學期之開始,老師要求修習台大、中研院白日開列課業,閱讀與報告範疇廣博,加上夜間台科大之必修學程,更感無法四面兼顧,心頭焦焚,去留迫眉,為免影響公司之業務進程,前瞻後顧後不得不向您提出辭呈,以照顧荒疏之課業要求,並藉此機會使身體略做休憩,悃悃此衷,諒請哀衿。

所幸後繼有人,芝香、冠綺、佩榕、姵儒具可以維繫既有客戶,而新業務推廣之壓力,亦不若職初到之時迫切,維繫廣輝,爭取友達,伺機爭取三星,將為日後之主要課題,彩晶、英業達等,因政策有變,維繫端看彼等公司內部之演化而定,即便努力,亦未必有功,其餘發展中之客戶以統寶、新世代較具機會,公司資源略做調整,應有發展。

職預計於三月底辭去所交付之工作職務,離職後隨家姊先前往大陸認祖,過山西、河南兩地,拜謁父母親族長輩,並報喪於祖父母窀穸之前,庶幾無愧於李氏一脈。而後預計以至多兩年之時間完成博士課業,果如是,小子晉得能不辱其先,並有報於親所待者矣。


職 李萬晉 敬上 八十三年二月八日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