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4, 2023

就是有那麼一點感觸


這本是我寫給同仁的一封「簡訊」,做出一個停辦「學習短篇分享」的決定,難免有所感觸,所以放在這裡留個念想,並希望自己的努力學習之程永不止歇,畢竟停止學習之日便是老去待死之時,活到老,學到老,至於學什麼,都好!「吾不如老農」、「吾不如老圃」,真的學什麼都可以,但不要忘了「好禮」、「好信」、「好義」這三件大事,禮信義光是字面解釋,就夠我們學一輩子了。其實,我們都是在學星雲大師所說的「做人」二字。
******
大家好,

已經執行一年多的「學習短篇分享」,決定在這個月劃下句點,組織改變以及人事異動後,我想能夠參加的夥伴必然越來越少,而大家的任務似乎也一直與分享的「時間」不容易聚合,因此,停下來再想想未來,應該也不是壞事。

以後,我還是會一直置放學習短篇到內網之中,這件事不會斷,因為那裡面所放的,都是我讀過而且有感的,不敢說有多麼重要,但至少不會是妖言惑眾的胡言亂語,所以大家可以自己進去看看,有需要聊聊的,我都在,而分享,依舊是很大的快樂。

過去所辦的讀書會,經過一陣子的熱度後,似乎最後都避不開停辦的結論,就好像所有的期刊,開始時往往都有遠大的抱負,卻又都必須面對停刊的一天。而我自己的工作任務,在這新的一年也有所改變,人生的風景自然也將有所不同。相命師曾說,命格中,我是「將軍格」,所以一直需當前鋒,攻城掠地完成後便將之交給別人,然後承命去攻打另一座城池與山頭。回頭看看自己一生的過往,還真的如此!一路將自己拼殺的成果,交給他人治理,然後啟動另一個披荊斬棘的征程,看來那還真是我命格中注定的事,原來我有武官的命,又帶著文官的筆,但最終也不過是個曾經,但已然過氣的「刀筆小吏」而已。

希望大家在過去的一段學習旅程中,有些許收穫,之後就看大家自己囉!「加油」,最後是為了自己,那不是自私,也不是自利,而是一個人,往前邁進為自己而活的必然結果。記得,需要我時,我還可以提供些許老人家所累積的錯誤經驗,因為你們都是對的,舊的則只能參考!一如用完後的藥渣,味道還在,但已然沒有多少效用了。

不忘初心,不計毀譽,往前行去即是。

分享一張隔離期間與「老虎」獨處的照片: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