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8, 2022

生生你我,離別無輒,生生離別,息息不罷休


幼時玩伴的母親離世,此時的他位在杜拜國際機場,正在從歐洲趕回台灣的路上。於此奔喪回家之途,他於臉書上寫下的感觸,引起我許多孩提時的記憶與感慨,以及對自己父母的懷念,權且將這一份複雜的感覺,一起留在這裡,以自己曾有的感受,當成對幼時玩伴的慰問。

********
久泮,我們小時候玩在一起,我也常去你家,自然我也記得你的父母。

一切,都是晃眼間的事,我們已然六十而父母也無法停留在歲月之中。我的父親晚年常常拿叔父的話安慰自己:「哪家父母跟到老!」這句話或可安慰父親無法侍奉祖母的些許遺憾。

「出則銜恤,入則靡至」,這種感覺會跟著我們很多年,我每次回到北投,就會想起父母坐在那兒的景象,有些事,已入心,是忘不掉的。

時間會沖淡一些傷感,然「生生你我,離別無輒」、「生生離別,息息不罷休」,我們都走在同一條體會父母之恩的路上,且讓一切無憾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