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5, 2021

錦上添花,不見得就是花嘛!


研究歷史或是文學並不是我的專業,但那是我的興趣,而管理與法律,或許也勉強才稱得上是我的專業,但專業的人太多,可以寫專業文字的也太多、太好,所以我選擇去寫自己興趣的部分,何況我的老師與同學們,毫無疑問的,個個都是專業領域中的英才與俊碩,所以啊,實在也不需要錦上添花,更何況添上的,也不見得就是花嘛!

我寫我想寫的,網頁的閱讀量也絕非我的考量,而我選擇不寫今人,也是因為寫了今人就必然要得罪人,加之自己的看法並不符合時下潮流,所以在「良心平安」,「求得良心的安慰」的前提下,我寫寫古人,不得罪今人又可以「以古喻今」,只要不厚誣古人,這樣應該也還可以吧。

前數日寫「問汝平生功業,黃州惠州儋州;問我身繫何處,許州常州汝州」一文,結尾提及:「世間之苦,誰都有自己的黃州惠州儋州,而未來之想,誰又無必有的許州常州汝州?」那是對人生起伏的感慨,而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起伏,最後也都需沉睡於歷史之中,被記得的就記得了,不被記得的,那也無比正常!經歷過的,懂得了,未曾經歷的,遲早也總會懂得的。

想看看我寫的,也一定會得罪今人的「雜語」嗎,以下就是囉。
*****

侯市長好,

仔細聽完您與何議員的對話,我替兩位都感到難過,一個不知所問,一個不知所答,因為「領空」、「防空識別區」、「飛航情報區」是有很大差別的。大陸軍機飛進台灣之防空識別區其實並不為奇,請仔細看看台灣所劃分的防空識別區,那可是包含大陸沿海地區的,所以只要對岸在我防空識別區「範圍內」的軍機一起飛,我方的飛機也就相對需要起飛以為因應,這種狀況已然存在「多年」,這也是我國空軍為確保國家安全下的例行事務(戰備任務)。但,重點是:如何偵別飛進防空識別區的飛機是否存有敵意?由於防空識別區並非國際法所承認的區域,因此凡是進入防空識別區的飛機,都是透過國際頻道的「廣播」先予以「警告」(善意告知),並透過軍機「併飛」的監視模式,而後予以「驅離」(請其離開)。

過去多年,在兩岸關係平和的年代,尤其在馬英九先生的兩岸休兵政策下,兩岸沒有如此緊張,無敵意也就不需要如此緊張。而現在的緊張,是怎麼造成的,大家自有公斷,不需要多說,但也應知到那是政治意識操作下的連帶後果。可以安居,政治意識使人不能安居,可以樂業,政治意識也使人難以樂業,不斷強調台灣意識,而硬是忽略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所稱的大陸地區與台灣地區,所造成的傷害,絕非台灣人民所樂見!政治植根於人民的福祉,政治意識也不該凌駕於人民安居樂業之上。

大陸軍機近來常態性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,我方飛機透過「廣播」(內容報章雜誌都有)「警告」對方,對方也會於完成其所肩負之「任務」後「自動」離開。需要細問的是,何以大陸軍機不斷進入我方西南角的防空識別區?其目的合理推測,應在偵測「海面下」巡航的不明潛艇,而非刻意針對台灣!自美國及其盟友於南海不斷「自由航行」與「軍事演習」之後,預估這種狀況將會持續發生,就大陸的立場而言,大陸必須掌握海面下的動態,因為潛艇可以近距離發射核子飛彈,摧毀大陸沿海的重要經濟區域,對大陸的威脅是現實且存在的,因此如以大陸的立場,自然的必須對海面下的活動予以掌握、監控,以免為他國所趁。

回到您與何的對話,何不知所問,也不曾細查,純以政治意識做為議會詢答的主軸,這種屬於國防、外交事務,本就不該在地方的議會中討論,而您的回答,是以過去警務人員出生入死的經驗,做為回應的主軸!於是,何要的「譴責」,他要不到,你說的「誓死捍衛」,也與防空識別區的劃分完全脫離!「擾台」二字,實在是有些過度解說,因為大陸軍機的「針對性」如何,真的需要仔細思考一番!台灣如今淪為美國的「棋子」卻仍自以為是實在令人難過,記得李敖先生說台灣是美國的「看門狗」,而且當了看門狗還要「自己買武器」,同時還又貴又老舊,確實更是令人遺憾無耐。

建議侯市長可以客氣的回問一下何議員,地方議會的主要功能為何,並與議員一起研究一下「領空」、「飛航情報區」、「航空識別區」三者的定義,我相信之後便可以,知其所問,知所應答,以避免政治意識下的無意義詢答。

懇請謹記:「兵者,國之大事,死生之地,存亡之道,不可不察也!」那可不是您經歷過的地方性槍戰所可比擬,而是國家存亡的大事,這也不是在議場中幾番唇槍與舌劍便可以替代及解決的!慎哉!慎哉!

No comments: